走入婚姻,你準備好了嗎?

201311131531470127

 

 

 

 

 

 

 

 

夫妻關係中,最重要的就是認真看待並且尊重對方…應該認真考量"自組家庭應負起的責任"與"對雙方家人的照顧責任",兩個重點意義為何?哪一個比較重要?若是沒有規劃好,夫妻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與家人相處又會轉變成什麼樣?日後付出怎樣的代價?組織一個家,心裡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該進入狀況的時候不要還自顧自的過日子,因為沒有人願意無條件對家庭付出同時還要服侍一個生活不能自理的公主或是家務都不懂打理的少爺。


夫妻相處,隱忍對方沒有達成內心期望的,包括看不慣的缺點。日子久了,熱情不在…生活在同一屋簷下,雙方關係形同室友;通常這樣的夫妻都會笑稱彼此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渾然不知其實已經是"漸行漸遠的同居人"。更差的狀況是「看到你就討厭!但我也懶得唸,隨便你愛怎樣就怎樣吧?!」用一種消極和自我獨立的心態面對彼此,生活在"無言的和平"中一天一天的渡過。

許多男女結婚後,有了自己的家庭,仍然會搞不清楚倒底是"自組家庭"重要還是"自己家人"重要?照顧自己家人的同時,經常忽略對方的心情和觀感,這樣的已婚男女比比皆是;往往忽略了自己還必須肩負起自組家庭的責任。

家庭戰爭就此展開…
a)你都只關心你家人,家裡的事都不管!這樣對嗎?
b)你家人做什麼都對,我說一句不中聽的,你就看我不順眼!
c)我也很努力賺錢啊,你倒底在抱怨什麼?
d)我也要工作,忙都忙死了,小孩的生活和教育問題,你也不管!小孩是我一個人的嗎?你每天倒底都在幹什麼?
千奇百怪的問題事端…許多大小問題,都會引此爭執。

就這樣長期不睦,爭吵相抗,運氣好沒小孩的夫妻,離了婚還會偷笑。結褵多年,小孩7~8歲,這樣的夫妻大多數都繼續隱忍對方,關係漠然虚淡…互不相識的路人。

許多人(有時候是長輩)會覺得年紀到了該是結婚生子的時候…
但是,自己組織家庭是有未來需要縝密規劃的,你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還沒準備好,不要輕易投入…事情不會像你想像中的那樣;沒有船到橋頭自然直,若沒有縝密的規劃和勇猛果敢的取捨…每下愈況的窘境也無法承擔的話,千萬不要隨便給對方承諾。

About Vita

這個酷酷冷冷的女生很自己,為人真誠、不做作、不虛偽,有缺點但從來不掩飾。 喜好戶外運動,特別喜歡慢跑,偶爾騎自行車。 喝酒不抽菸、會做菜,有點小潔癖。 ======================= ◆閱讀◆西洋電視影集◆沖咖啡 ◆慢跑◆爬山健行◆騎單車 ◆喜歡昆蟲及動物
本篇發表於 關於生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走入婚姻,你準備好了嗎?

  1. 林宏桀 說道:

    沒想到這邊還有同步更新喔

發表留言